Rin

存图,自我满足
【杂食】
Twitter:@RRin42
感谢每个点赞,推荐和评论。开放私信
头像by:❤️猫厨
封面by:❤️一握の砂

风花雪月COC·忒修斯之船【不要跟自己吵架啊】(完结)

「我不是刑事科的警視,事實上,我負責的是——」


“……老师”英古利特说。


「國際反恐。」


【妄言:(((((((((对不起,破个气氛,看菲力酱的装备,我也不觉得我们只是负责刑事的】

【月如:(那个只是我女朋友们 别在意】

【罗罗:(好的 祝99】


“哼嗯……——那么您一直有在关注殿下的事……也是?”希尔凡打量着贝雷特。


「多少可以明白了我隱瞞的理由嗎?這不是可以透露給普通人的資訊。不過,欺騙自己的學生,也許更加糟糕吧。」贝雷特回答,「這個你很快就知道了。因為,我上次負責的案件是??一個邪教。」


“…!?”菲力克斯


“……”英古利特从沙发上站起来。


希尔凡沉默地看着殿下。


「正是在那天我重遇了帝彌托利。可惜的是那天的行動有批漏,一個支部逃脫了。」


“老师。那具体是什么时候的事情?”英古利特说。


“…………”帝弥托利挪开视线去看窗帘。


「為了追查他們,以及保護當時的??證人。我把自己調來了這裡。」


英古利特:“……对不起,打断您了。请您继续说。”


「昨晚我被邪教的關係者襲擊了。他是我的前同事,也是當時的受害人。」


“你说的邪教,和这个有关系吗”拿出古廉给菲力克斯的印着火纹的石头。


“既然是当时的受害人,为什么要袭击你?被威胁了吗?”


「他日夜都想消滅那個邪教,為了這個目的,他需要我追查出的情報,為此,他以帝彌托利的樣子接近我。」


【月如:前同志应该是国际刑警?】


英古利特:“他以课长的样子?……是怎么做到的?!”


帝弥托利猛然抬头聚精会神地听。


「我在剎那間恍神了,所以。」贝雷特回答,「這個就是邪教的徽記。」


“易容吗?怎样完美的变装可以让老师都被迷惑?”


「不,只是??一眼看上去的錯覺。作為我曾經的同事,他需要的也只是這個」


菲力克斯:“啧,把你知道的全都告诉我”


【月如:(回头我们应该再看一遍录像 看看那个脸部特写有没有不像英谷莉特的地方】

【妄言:(仔细一看长着莫妮卡的脸岂不是很恐怖】


「後來我被擄去了,他沒傷害我。正是在他嘴裡我得知帝彌托利被邪教的支部盯上了。所以一出來我就給你們打了電話。」


英古利特:“他把老师掳走的目的究竟是……又为什么回盯上课长?”


“……哈……正合我意。”帝弥托利说:“这么说,今晚的约定是他们下的了。太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从现在就开始准备吧。”


“殿下,冷静点……”希尔凡说。


“我非常冷静。不如说,我现在前所未有地清醒……只要解决这个,这些游荡的死灵就不会纠缠我了吧。必须尽快……尽快结束这一切。”


“……那么,设计陷害我牵制课长的果然也是他们了。老师,关于那个邪教的事情,可以请您再详细说明一下吗?也许和……和古廉有关。”


「那個約定是我的前同事發的,因為我不願意說出情報。後來我妥協了。所以,那個約定也作廢,冷靜一點。那是艾黛爾賈特領導的邪教。」


“啊啊、说起来也是中午饭时间了,老师家里有什么吃的吗?我看看能不能先做点什么,大家一边吃一边聊也不碍事。”希尔凡招呼。


“…………”帝弥托利阴沉地凝视老师。


“………………爱黛尔贾特。”英古利特重复


“不用做我的份,我不吃”菲力克斯还在介意的样子。


“不行,饭要好好吃!报仇什么的,也要有力气才能干吧。”希尔凡努力缓和气氛


「有吃的。我去做。要全部說明需要很多時間。一邊吃飯一邊說吧。也不急於這一時。」


菲力克斯似乎受不了室内的空气,走到门口点了一根烟。


“嗯嗯,我来帮忙。”希尔凡跟上贝雷特。“抱歉啊老师,刚刚怀疑了你”


“我也来帮忙吧”英古利特也跟上去。


「我的確欺騙了你們,所以懷疑我也是正常的。」


“不……逼您说出来真是抱歉。但是毕竟现在情况特殊。无论如何,确认老师也是我们的同伴,的确令我安心了许多。”英古利特说。


【妄言:(笑死现实和团内都要吃午饭了(我这边倒是还早没有那么快吃】

【和音:(发出想现在就冲到邪教总部的明确波动(?)】

【罗罗:(用做家务平息内心的焦躁(希尔凡哥哥去安抚一下猫猫】


贝雷特去做飯,烤雞、土豆泥、焗蘑菇


=======================(秘密交谈的分割线)

【秋立:我要下藥(冷靜】

【KP:(好,你下(速效还是迟发?】

【秋立:遲發,半小時左右】

【KP:(你下在什么食物里还是全部】

【秋立:全部,假裝自己放調味料】

【KP:你趁着希尔凡去叫帝弥拌匀了麻药】

【秋立:我自己可以先吃一下解藥嗎】

【KP:哪有解药啊!】

【秋立:那我自己不吃會不會很奇怪!!】

【KP:所以我问你什么里面不加】

【秋立:……我已經下了(喃喃……沒事緊急再做一道意粉】

【KP:那瓶麻药(液体)做完饭你放回调料橱还是收身上】

【秋立:櫥,什麼麻藥,那是醋(裝傻】

=======================(秘密交谈的分割线)


「帝彌托利,菲力克斯。一起吃吧。不吃東西是打不了仗的。」


菲力克斯抽完烟回来了,撞上希尔凡。“……哟,菲力克斯,你还好吗?”


“你是没看过我抽烟吗,大惊小怪”


“你以前确实不抽啊!这可不是好习惯,尼古丁会把你的肺戳成漏网的哦。”


「之後,你們想要任何情報,包括支部所在地的線索,我都會告訴你們。」


“比起这个,来吃饭吧?老师家还有不错的戈迪耶芝士哦,你闻到味道了吧?”


英古利特帮老师装盘


d100 侦查

彩虹小马古利特: 1D100 = 57(成功)

d100 灵感

彩虹小马古利特: 1D100 = 20(成功)


贝雷特把香噴噴的烤雞腿塞到菲力嘴邊。


【月如:(抽烟抽饱了,我就不吃】

【罗罗:(这倒霉孩子】

【妄言:(拖去吃!((不吃我就对你用话术魅惑了(?】

【月如:我要跟你力量对抗(你怎么不去搞山猪】

【妄言:(应该是我力量和你体型对抗(山猪没说不吃饭(……】

【月如:可恶你们几个人按着我吃饭吗】

【罗罗:(我也来 我也来】


“放开我,我不吃”菲力克斯摇头“唔……唔……”


帝弥托利无视旁边的闹剧,大口吃饭。


贝雷特把另一只雞腿給帝彌,帝弥托利老师给什么就吃什么。


“咳咳,那来讨论下一步行动吧?”看大家都吃了安心下来,“老师知道邪教支部所在地?不过,我们这也还有英谷的案子一事……”


“……唉真是的。我去给你们拿筷子。”英古利特走进厨房。拿了筷子回来吃饭 虽然这样其实也没什么食欲于是就吃了点意面填饱肚子算了。


【月如:你这么能吃为什么不帮我把刚才那条烤鸡腿也吃了】


贝雷特給大家夾蘑菇,也給英谷前特塞雞肉


“……谢谢,老师。”英古利特无论如何也吃不下油腻的食物所以还是吃意面


「多吃點吧。」贝雷特高高興興地給每人夾一點菜,並露出我做得怎麼樣的邀功神色。


【秋立:把大家喂得白白胖胖】

【罗罗:(?你要宰了吃?】

【秋立:(嗯(嗯?】


“老师。不好意思,可以问个问题吗?”英古利特把想出门抽烟的菲利克斯按在椅子上。


“我吃饱了,放开我”


「什麼問題?」


“请问这是什么?为什么要放在食物里呢?似乎也不是调味料的样子。”英古利特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瓶子放在桌上。


【秋立:我好累啊怎麼又來事了】

【妄言:(老师体会到了我上团修伯特的苦】


希尔凡抓住菲力克斯手腕不让他跑去厕所催吐,然后看向老师(


“放开我,最好你们也去厕所吐出来”


“意面里似乎没有放的样子。但是大家吃的太急了……我没能及时说出来。我是相信老师不会害我们的,对吧……”英古利特说



体质:D100

天下美人今宵好梦(心: 1D100 =(15)  = 15(成功)

枪圣√: 1D100 = 84(失败)

枪械破坏金毛狮: 1D100 =(21)  = 21(成功)


菲利克斯腿一软倒在地上


“理由。”帝弥托利看向老师:“虽然我也觉得不需要理由了……你被那家伙说服了吧。”


希尔凡和帝弥托利过意志

天下美人今宵好梦(心: 1D100 =(11)  = 11(成功)

枪械破坏金毛狮: 1D100 =(61)  = 61(失败)


帝弥托利发现自己的视线低了下去


「不。」贝雷特斟酌着回答「……你,沒有說服我。」


“老师!”英古利特着急地站起来掏出枪对准老师。“为什么……难道您真的背叛了吗!”


希尔凡勉强维持清醒也掏出了自己的手枪,对准了老师,只是手上没有力气,根本抬不起来。


「不會,我剛才已經說了,這不是需要懷疑的問題。我不會背叛你們任何一個。」


“那就告诉我们理由啊!”


“……老师,不要乱动哦,杀了你会比较麻烦,但是腿部之类的地方应该还是没有问题的。”希尔凡虚张声势,“有什么事是不惜给我们下药也要隐瞒的吗?我们在你眼里到底是碰不得的玻璃娃娃,还是只是你的棋子?”


「其實你們應該會了解的。」贝雷特回答「我覺得,是你們兩個一定會理解的。」


“……理解什么?”英古利特说


「帝弥托利在那次臥底行動中被邪教舉行了血的儀式。」贝雷特解释「儀式的內容是把神的血注射中身體中,然後,讓受者的身體和精神都到達極限。」


“……”希尔凡皱眉


“……”英古利特倒吸一口凉气。“那么课长现在的精神状态,莫非也是……”


「我不知道神是指什麼,但是完成後會得到開船的能力。剛才不是說了嗎,邪教是以航行去极乐为教义,進行活人祭祀的恐怖組織。」


“啊……那么……他已经……“英古利特说“您是怎么打算的呢?除此之外还有什么隐瞒了我们的事吗?”


「航行就需要開船。說實話,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大概是某些我們理解不了的東西吧。帝弥托利得到了開船的能力。同時,他也被詛咒了,他的精神被詛咒每天折磨著。」


“也就是说,直到现在邪教的残党也想要夺回殿下?这就是你不惜要下药也要阻止他的原因?”希尔凡总结。


「你們也察覺了吧?他好像被亡魂纏身一樣。是。……而我想做的,就是把那個詛咒轉移到我身上。」贝雷特回答「為此需要把帝弥托利的血輸入我的身體裡。」


希尔凡皱眉“……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办法?诅咒不能解除么?”


「很抱歉用了這樣的方式,但是你們也明白,他不會同意的。而我覺得,是你們兩個一定會理解的。帝弥托利這樣下去會垮掉的。」


【妄言:(((((对不起他的san比我还高(…………((((老师为什么不关心下只有30+san的我和菲力(…………】

【罗罗:(你们为啥这么脆弱啊(((】

【妄言:I have a reason但菲力就不知道了(……】

【秋立:所以背負诅咒的是高達70的我!】

【罗罗:(我也70,我背(让我去陪古廉


贝雷特老师一掌敲晕正准备爬起来的帝弥。


“老师……我不知道您在考虑什么……但是殿下,也许比你想的还要坚强。”希尔凡努力撑着,“……我和殿下约定过了……我会帮助他……他也会珍重自己…………所以……不要做让他伤心的事……不然的话,为了守住约定……我可什么都做得出来哦……?”


希尔凡体质检定失败后孤注一掷成功。


「……我,想要救你們。」贝雷特说「也不希望你們發生爭吵。」


“老师,用这种方式,我们是不会觉得被拯救的啊。……您希望课长以后的噩梦里,再多一个您的身影吗?”英古利特说,并没有放下手中的枪。


“我了解您的心情,老师,在想要保护他们这一点上,我也许是和您一样的,换了我在您的立场,也许我也会这么做……”希尔凡补充。


「我們都會活下去。把詛咒轉移給我吧。」


希尔凡“但是,现在还没到非得如此不可的时候,我是这么认为的。”


英古利特“那至少请您告诉我们您完整的计划吧,否则我们也不会安心的。”


“也许还有其他办法,假如到最后真的只有这条路可以走……那我答应您,那时候我也会加入您的计划。但是现在……先住手吧。”希尔凡恳切地说。


「最後一件事。」贝雷特终于松动了「給你們見……一些,一些人吧。」


“一些人……?”


“什么人?”


「不過,請記得,那個,也是你們。所以請不要把我的計劃告訴他們,因為他們也不會同意的。」贝雷特拨通号码「帝弥托利只有一只眼睛了。我還有一雙。」


通话屏幕里出现了希尔凡和帝弥托利以及古廉。帝弥托利蜷缩在车的后座上,两只眼睛都深深地凹陷了进去,面色苍白,瘦弱。只有耀眼的金发像是唯一活着的部分


“呜哇……看到自己的脸真恶心……”希尔凡咋舌。


「……抱歉,我無法獨自說服「你們」,要是告訴他們你們發生了什麼,計劃就可以順利進行了吧。


“古廉……?真的是你吗?”


希尔凡看了一眼四周“我明白了。”


「英谷莉特回來了嗎?杜篤情況還好吧。」


“还没找到她,杜笃已经没事了,殿下支付了代价……”希尔凡的眼神迟疑了一下。“长话短说,既然老师要我们说的话……首先要说对不起,擅自进入了你们的世界。”


“自从我们的世界毁于一场灾难之后,我们就只能靠燃烧殿下的生命航行。”


“。。这格局也有点太大了吧,我们是在电影里么?”在沙发上全力抵抗麻药的希尔凡苦笑


“我们不想留在这里,因为这里已经有你们的存在了。如你们所见,现在我们被困在这里。英谷莉特不赞成我们的做法,所以和我们发生了一点争执。古廉还是没有完全赶得及毁灭证据吧。”


“被困在这里的原因是?你们所谓航行的最终目的是?”


“嗯,艾黛尔贾特——毁灭世界,乘坐诺亚方舟的罪魁祸首跑了,我们在追她们。她不在这个世界。无论她逃去哪里,我,我们都会找出她……老师,谢谢你愿意帮助我们。但是我们的……殿下已经走不了更远了。”


“你们被困住了?还把我们这边的英谷卷入了事件。”


“抱歉……”希尔凡回答


“与其道歉不如把来龙去脉再好好解释清楚。”


“你还想问什么?”


“呜哇,那问题可就太多了……产生的分歧是什么?你们有什么目的?和我们这边的邪教事件与殿下有什么关系?我们的老师被你们指使了些什么?”


“拯救课长……拯救我们这边的帝弥托利的方法。真的只能牺牲老师吗?”英古利特插进了一句,与此同时,贝雷特挂断了电话。


「我剛才也說了,「你們」不會同意的,所以不要把我的計劃告訴他們。」


“……啊。是这样啊。您是打算怎么做呢。”英古利特茫然地没有反应过来。


「他們要求我的是把這邊的帝弥托利的眼睛交給他們。」贝雷特摇头「但我不會那麼做。」


「……假如兩邊都是我的學生,無論哪邊我都不會傷害。所以我想要把我的眼睛交出去。」


「帝弥托利只有一只眼睛了,但是我還有一雙。只是把一只眼睛分出去而已,這並不重要。」


“?他们不知道我们的帝弥只剩一只眼睛了吗,当然,我不是要牺牲老师的意思——但我觉得如果他们真的是另一个世界的我们,也肯定不会想真的让这边的殿下失去全部的眼睛的,难道在他们眼里老师比殿下还重要?”希尔凡很生气。


“但是,这样就能够解决全部的问题了吗?会不会有一天他们再次要求我们提供眼睛,或者更多的东西呢?”英古利特说


「恐怕他們不知道詛咒能轉移吧。」


“您又是从哪里知道的呢?”


「詛咒能轉移,是我在剿除邪教組織時收集到的古藉記載的。而那邊的我……我不知道他死前有沒有像我這樣分享秘密。多半沒有。」


“那么,不把这个事情告诉他们的理由是?”


「活著,問題就會出現,不能因為未來可能的问题而拒絕今天的求助。放心吧,我活動的前提是不傷害你們和確保自己活著。」


「我無法確定你們會同意我這麼做。所以最好的做法是我完成儀式後直接找他們。英谷莉特的出走就是因為她無法接受要奪去這邊的帝弥托利的眼睛。」


“老师……那么晚上的约定,是和他们吗?”


「是的,「你們」在昨晚找上門來。」


“我也一样无法接受,也一样无法接受要夺走老师的眼睛。……那么开枪的,是那边的我了,可是为什么要杀杜笃呢。”希尔凡说。


「……對我,對他們,這已經是最后一条路了。這樣就全部清楚了吧。」


希尔凡沉默片刻,“……没有其他办法了吗?既然可以找到古籍,说不定也会有其他的不需要谁付出眼睛也能延续的方法。也许是我天真,但我不想在以后后悔。”


「為什麼不?我只是付出一只眼睛,我還活著,還能看到東西。」贝雷特苦笑起來。「你覺得我這麼做之後,帝弥托利還會這麼輕易被我……抱歉,算計嗎?假若有不需要付出眼睛的方法,就在轉移後再調查吧。我只有這一次機會了。」


【罗罗:(我被说服了】


「如果我現在沒能成功轉移……他們要怎麼辦呢。」


“也许……您是对的。”英古利特说


「我不可能把帝弥托利交給他們,也不可能放著那樣的帝弥托利不管。」


“但是,不应该是您……让我来吧。您对大家来说,是不一样的。”英古利特说


「不,英谷莉特。我是你們的老師。老師怎麼可能讓學生沖在前面。」


“那么既然这样的话,起码这个人选的选择上也公平决定吧。想要保护殿下的心,老师,我也不会输给您。眼睛的话,我也有。我不会争抢什么,现在的我也没有这个力气,所以可以把这一切交给命运决定吗?如果不现在争取过,未来我一定会后悔自责的。”希尔凡坚持“就当是为了我,为了你可爱的学生,老师,现在我也不能放你一个人做这个决定。”


「你們要侮辱身為老師的我嗎?」


“……啊,就像抽签一样?”勉力笑了笑,“你看,我们学生时不是玩过好多次,决定今天谁做值日什么的……”


「希爾凡……我不知道你身上發生過什麼事。我總是覺得你想說的時候就會說。但是,你肯定你能承受詛咒帶來的影響嗎?」


“我没有,正是我尊敬老师您,我才不想放您一个人完成这件事。如果只是旁人,那就让他去吧,也与我无干。”


「沒錯。認知自己,量力而行,才是我教給你們的知識。讓我來,交給我,你們可以依賴我,正如我會在最後依賴你們來保持清醒。」


“哈哈……不如反过来想,发生过那些事的我,到现在都扛住了,再加一点也不要紧吧?英谷莉特倒是……可以的话不想让她也变得和我一样呢”


「相信我,交給我好嗎?」


“但是,老师,就算您说是侮辱您……您也一样并不一定可以承受啊。还是交给命运吧。对不起,但是现在您的手上并没有那么大的主动权。“英古利特坚定地看着二人。


“呃,英谷莉特……就算是命运的抉择,也就只有我和老师吧,你还年轻,丢了只眼睛可是会嫁不出去的……”


“这点不需要你操心。我也要加入。”


这时两个人离贝雷特都很近,贝雷特一个手刀突袭了英古利特。英古利特被放倒在沙发上。


「如果知道最後還是要這麼解決,一開始……」


【罗罗:贝雷特……你……算计……我】


“……到这样就没有办法了吗,真是服了服了…………”希尔凡干涩地笑,“啊,老师,算我拜托你,我也不会反抗的,不过让我看到最后好吗?”


「……可以。」贝雷特把几个人一一绑好,加量了麻药的分量。


希尔凡还想说什么,贝雷特掐着他的喉咙给他的舌头上注射了一针麻醉。


希尔凡突然眼睛睁得很大,几乎要哭出来,脸色惨白地求饶“等,等等……这个不行,只有这个……我会乖乖听话的!所以……不要……”


贝雷特觉得这是希尔凡的演技,毫不留情地推进了一针管的液体。


【秋立:終於】

【秋立:終於!!!!!】

【秋立:啊!!!!!!!】


贝雷特把希尔凡和帝弥托利拖进自己的卧室。


在无人喝彩的地方,贝雷特用惊人的意志力独自完成了这个仪式。


【KP:这个讨论组的名字是開演の刻は来たれり、此処に万雷の喝采を】


贝雷特用帶血的手摸摸帝彌的頭髮


“老师!你凭什么……!那是我的……那是我该承受的!!!”帝弥托利挣扎


“……哈啊,老师……?还清醒吗……?”希尔凡含糊不清地担心发声


「清醒。」


“你到底在做什么,住手!”帝弥托利咆哮,“……停下,求你了,停下…………”


「我在做我想要做的事。」贝雷特趁大獅子不能還手多摸了兩下頭髮


“……老师……!!!”帝弥托利眼睛发烫,声音颤抖


这时,一发子弹击破了玻璃,金发的女子破窗而入。


“住手”英古利特喊,“这样是错的!老师!这样绝对是错的!“


“老师,住手吧,我们不应该来到这里,我们早就该与那个世界一起毁灭才对。”英谷莉特哭着喊,“老师!不要答应他们!要伤害殿下……”


【和音:(我受到了剧烈伤害)(心理上的)】

【月如:(你最信任的老师背叛了你】


贝雷特打開門出來,渾身浴血地對她露出一個不太熟練的笑。「原來你在這裡,英谷莉特。」


英谷莉特连忙抱住贝雷特,“老师!?”


「老師當然不會傷害學生,我不會把帝彌托利交出去。你也快回去吧。」


“老师……这是怎么回事?我……我给你包扎。不会把……?我不会回去了,我打伤了殿下最重要的人。”


「……嗯,沒錯。畢竟帝彌托利只剩下一只眼睛了,但是我有兩只。」


“我知道的,我们的事情和你们其实没有关系……”


「快回去吧。他們在找你啊,難道你要那樣的帝彌托利拖著身軀找你,就因為你無法原諒自己?你們都是他重要的人。」


“老师,你甚至没有教过我们一节课。但是你却……”B英古利特不知道要对浑身是伤的贝雷特如何下手,只能简单地包扎止血,“我们走过七个世界,都没有打扰那些世界的「我们」”


“确实没有关系,你们那边也真是够呛啊,已经不能说是在保护殿下了吧?”希尔凡发出低低冷笑,“回去吧,那边的英谷莉特,告诉你那边的希尔凡,我真以他为耻。”


“不要这么说他。”B英谷莉特反驳。“你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你不能这么说他。”


“哦哟。就算是我不认识的英谷莉特,用这样的脸教训我我也没法抵抗啊。但是我的想法不会变的,让我亲自去见见他吧。”希尔凡站了起来。


「一起走吧。我也要去見他們。」事情已经完成了,麻药的效果也过去了,贝雷特解开刚刚绑住学生们的束缚。




在废弃码头,B希尔凡站在岸边,只有他一个人。B英谷莉特扶着字面意义上“浴血”的老师下车的时候他吓了一跳。


“真是……”B希尔凡看到一队人,摊了摊手


贝雷特下車跑向希尔凡指了指自己的眼睛。B希尔凡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


关于侦查老师的状况这件事,枪械破坏金毛狮进行检定。:D100=93/80 失败。

不敢看老师,帝弥托利几步走上去问另一个希尔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希尔凡!”


希尔凡两步上前冲上去揍那边的B希尔凡一拳。


“希尔凡,住手!”菲力克斯从身后试图拉住这边的希尔凡


一拳把那边的希尔凡揍倒,“我不知道你那边发生了什么,”希尔凡冷冷地,“但任凭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总得有人来处罚你。作为希尔凡,你太失职了。”


B希尔凡被打倒在地上,没有还手。菲力克斯面无表情的对地上那个伸出手,B希尔凡拉了一把站起来。


“初次见面……好久不见啊,菲利克斯”


“我不是你认识的那个菲利克斯”


“我认识的菲利克斯……早就死了。”


“是吗,他是怎么死的,其他人呢”菲力克斯反应过来,“等等,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贝雷特和那头山猪呢”


贝雷特撑着跳上了那艘看起来毫不起眼的小游艇,气冲冲的帝弥托利课长牵着他被折腾地只剩下骨头没断的手。


“老师……?”游艇上,一个扶着墙,穿着病号服的人影,是B帝弥托利。


「……帝彌托利。」


B帝弥托利向贝雷特的方向伸出手,贝雷特握上他的手


帝弥托利看着那个帝弥托利。“……怎么回事。”


“老师,我闻到血的味道了。”


「嗯。解決問題總是要浴血奮戰的。」贝雷特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平静又轻松,「手術要在哪裡進行?」


“你受伤了吗?”B帝弥托利认真地皱眉,“驾驶舱。”


“什么手术?”帝弥托利问


「把眼睛給他的手術。」


菲利克斯赶上,“你疯了!在我昏迷的时候你们到底说了什么”


「情況希爾凡和英谷莉谷都知道了,說明就交給他們了,稍微一會就回來。」


“帝弥托利……没问题吗?”B帝弥托利问。


「嗯。沒問題。」贝雷特抚摸了一下B帝弥托利的头发,是熟悉的手感「進去吧。」


“对不起,这种过分的请求……”


“那是另一个世界的我们……要拯救那个世界需要帝弥托利的眼睛,老师打算代替他献出自己的一只眼。简要的说就是这样。”英古利特解释。


“抱歉啊,殿下。我阻止过了,但是老师一意孤行,我也没有力气反抗。”希尔凡说。


“菲利克斯……我们没办法阻止老师……”英古利特说。


“可以的话,请您不要怨恨老师……。”希尔凡说。


菲利克斯问希尔凡“为什么要揍另一个你”


“不爽啊。如果你看到另一个自己是个一事无成的窝囊废,你也会不爽的吧?”


“我不会是一事无成的窝囊废的”


“啊啊,当然,你不会……不过我的话就很难说了。”希尔凡耸耸肩


「以後我就是獨眼貝雷特了。」贝雷特和B帝弥托利走了出来。贝雷特冷靜地看著他開起了玩笑


B帝弥托利的眼睛里流出大颗的泪水。


“…………………………………………”帝弥托利在积蓄怒气。


【秋立:(這邊的帝弥托利比較柔軟啊!】

【月如:“两只独眼山猪”】


“谢谢。我实在不知道还能再说什么,我发誓,无论走遍多少个世界,也要把艾黛尔贾特的骨灰抛洒在宇宙尽头”B帝弥托利


【(和音:我好难过,我自闭了】

【妄言:(完了,这也是个傻的(果然还是要罗德里古来……(停】


「嗯。雖然那個我死了,不過,就用我的眼睛看世界吧。這也是我伴隨在你們身邊的證明。……不過我沒有更多眼睛可以給了,珍惜一點。」


“…………………………………………”帝弥托利继续积蓄怒气。“你们那边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会…我会珍惜。”B帝弥托利手放在胸口,像是要把一颗心捧出来


贝雷特轉向這邊的帝彌托利,「事實上,昨晚來劫持我的就是「你們」,就如英谷莉特所說,他們的世界被毀滅了,活下來的話,需要你的眼睛。……不過那邊的你已經沒有了,所以請求我交出你的。不過,這不可能。但是我也沒有辦法放著『你們』不管。……正好我有兩只眼睛。就是這麼一回事。」


“其他人的不行吗,有两只眼睛的人多着了,为什么一定要是你的”菲利克斯说。


「不停地說謊,用了這樣的手段,很抱歉。我沒有權力決定別人的東西。而且,儀式也不是誰都能承受的。……重要的是『你們』向我請求了。」


“老师……我想让你看到最后。”B帝弥托利小心翼翼地说


「……這次是什麼意思?」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想带你一起走。”B帝弥托利单膝跪地“我会把您送回来的……一切结束之后。”


“放手,你带走一只眼睛了,人我是不会让你带走的”菲利克斯怒斥。


【妄言:(草,这个帝弥想什么呢】

【月如:(这边的山猪呢,快上,你允许他这么做吗】


希尔凡掐灭烟走进来,“够了吧,那边的殿下,说得难听点,你们能给老师安全和幸福吗?在自身都难保的情况下?”


“太卑劣了……”英古利特喃喃自语


“对不起…我在说什么……”帝弥托利只是看着贝雷特空虚的一只眼球。


“我拒绝,滚。”帝弥托利抢先一步挡在自己老师面前。“你拿走老师的眼睛还不够,连他本人也想带走?”抱臂冷冷地望着对方,“一个人就无法成事的废物。”


“不管你说什么,贝雷特不会让你带走的”


“哦哟。我说得太过了吗。抱歉,不要露出那副表情啊。对我来说也很难受的。”放缓声音,“但是,接受命运吧,殿下,我们的世界是我们的,你们也有你们的世界。我们为你们做到了这一步,已经算是仁至义尽了。”


“不是的……难道你不是……”B帝弥托利撑住额头“你是为什么出现在我面前的……”


“给我滚。我们还有别的事。”帝弥托利吼。


“也许这边的我说不出口吧,那么就由我来说,殿下,希望这次过后您也想想清楚,这一次有我们的老师为您付出,下一次呢?再下一次呢?如果这趟复仇之旅要搭上您和余下全部人的生命,请您思考一下,这是否值得吧。”希尔凡说


B希尔凡冲了上去,说“殿下,他们不是你看见的亡灵,好好道别吧。”


【和音:(我真的好生气,要不是他带着老师的眼睛我真想枪击他】


“我跟那边的山猪没什么好说的,能在身边骂他的那个我也已经不在了”


「我不願意。」輕輕地摸了摸病帝彌的頭,用拇指擦干他的測試用淚水。「我是這個世界的,不可能跟你們走。人死不能復生,失去的就回不來。所以要珍惜還擁有的東西啊。至少我的眼睛在你身邊,需要力量的時候你可以……照照鏡子?」


“喂,那边的‘我’,”叫了声,“你们现在就只有不断漂泊寻仇的选择吗?有机会找到个不错的世界好好留下来吗?”


“嗯,老师。我明白。”B帝弥托利说


「等等。」贝雷特问「你們的世界是怎樣被毁滅的?」


B希尔凡给帝弥托利的脖子上注射了什么,把安静下来的B帝弥托利放在一边


「我們的世界不能步上後塵,你們知道艾黛爾賈特現在在哪裡嗎?」


“啊,放心,那个的话,我们已经破坏了。”B希尔凡说,“那个「卵」已经被破坏了,你们的世界是安全的。不要以为我们在这里无所事事啊,老师”


【妄言:(无所事事把老师的眼睛拿走了啊!(】


「不愧是我的學生。」


“接下来吗?你们要继续一个一个世界地找下去吗“英古利特说


“嗯,会找下去的。“


「有什麼我們能做的?」


“我想……就做我们之前一直在做的事情就好了。”B希尔凡说“你可能觉得我们是一群被仇恨驱使的亡命之徒。”


“除此之外还有吗?”希尔凡露出微笑。


“希望我们生活的那个世界,是被破坏的最后一个世界。”


「不要跟自己吵架啊。」


“不要责怪殿下。“


“我可从来没有责怪过其它人,我只是在责怪你而已。”希尔凡耸耸肩。


---TBC后日谈与反省会---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