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

存图,自我满足
【杂食】
Twitter:@RRin42
感谢每个点赞,推荐和评论。开放私信
头像by:❤️猫厨
封面by:❤️一握の砂

风花雪月COC·忒修斯之船【一切都是謊言,抱歉】

*******月如生日快乐!!!*******


=======================(秘密交谈的分割线)

在废弃大楼被放下车的贝雷特看了一下表,已经是中午的时候。


【秋立:我有沒有自己的人,知道帝彌他們的行踪?】

【KP:可以有(他们现在在老师家门口(为了保护他,在他身上放了定位器这样】

【秋立:那,帝彌之前到哪去做什麼了?】

【KP:火锅店,希尔凡家,警察局,自己家,警察局,你家】

【秋立:把電話裡有關的信息刪除】

【秋立:我要跟你說一下的打算干嘛好看看劇情能配合嗎】

【KP:我会尽量在模组允许的范围内配合你】

【秋立:我想自己進行那個儀式把我的眼睛交給帝彌。感覺這才是老師的選擇!】

【KP:如果重复当天你目击的仪式的话是可能的。在伤害自己的精神与肉体的状态下注入帝弥托利的血,这么做完之后,这个世界的帝弥身体上就不会再受那个东西的折磨了】

【秋立:我手上有迷藥之類的東西嗎?.............又派人STK又監控又迷藥,我聽起來好變態啊】

【KP:但是精神上之前的问题还是救不了】

【秋立:好!有這麼多人在,慢慢來。我只把一只眼睛給帝弥B就行了吧】

【KP:是的】

=======================(秘密交谈的分割线)




一行人调查了监控之后趁着午饭点开车去了贝雷特的家。贝雷特不在家,门是锁着的,但对于常年负责刑事案件现场侦察的警察来说,只是一个充满了线索的现场而已。


希尔凡如往常一样负责排查,他和周围邻居,门卫之类的人打听关于老师从昨天到今天的目击情报。


其他人则分头检查脚印和其他痕迹。老师昨天走到了门口,有另外一个男性的脚印从树丛里走到老师附近。那个脚步的间距小而且浅,在两个人距离到一米左右的地方,那个陌生男性跌倒了,地上留下了掌印,挣扎的痕迹,植物被压的痕迹。但没有更多的争执的痕迹,随后两个人相当接近地并排走去了一辆吉普车车印的地方,车子开上马路之后的痕迹就没办法追踪了。


希尔凡一路打听,有晚班回家的邻居提到看到过贝蕾特和一个金发高大的男人在花园交谈,描述这个金发男人的时候,希尔凡意识到这太像帝弥托利了。


希尔凡神情复杂地看了眼帝弥“殿下,那个应该不是您吧?……我们昨晚应该一直在一起。”


帝弥托利摇头否认。


“啧,不只是英谷莉特,山猪也有了复制猪人吗”菲力克斯说


“复制猪人噗嗤……咳,对不起”希尔凡的眼睛没有笑,“看来老师可能……不太妙。”


“……菲利克斯,你可以不这样的。但是,也许你们也会有……”英古利特说。


“我说,为了防止类似的情况……我们要不要先说个只有我们清楚的暗号?……只要那些会复制人的家伙不会把我们的脑子也窃取走的话……?”希尔凡有点不安。


“偶尔也要承认,你那只想着女人的脑子也会想点正经事。希尔凡说的有道理,我们就买这里把暗号订好吧”菲力克斯点头。


帝弥托利电话响了,帝弥托利看见来电人愣了一下,接起来有点急切地。“喂?”


=【【老师的声音:「帝彌托利,你和希爾凡在一起?」】】


“先等一下,”希尔凡向菲力克斯示意,看向帝弥,“是老师?……”


帝弥托利向希尔凡点头,同时回应另一边。“啊。你在哪里?”


=【【老师的声音:「在同事的家裡拿資料。你們呢?」】】


“在你家门口找你。你在谁那里?”


=【【老师的声音:「毒品科的同事。有個殺人犯的資料是他們一直在追查的下家。我現在就回去了,找我有什麼事?」】】


希尔凡在手机里敲下字给其他人看:“我查了老师现在这个电话的发信源位置,在一个很偏僻的地方,是废弃工厂和烂尾楼的市郊”


“你刚才约我们晚上去港口见你。”


=【【老师的声音:「我沒有這麼做過。什麼時候,什麼途徑?」】】


“上班时间前,希尔凡给你打电话,你没接,发的短信。”


=【【老师的声音:「我當時很清醒,沒有這樣發過。??所以,是有人假裝我的名義想約你們出去。這件事我們當面說吧,大約半小時我會到。樓下有家便利店,在那裡等我。」】】


菲力克斯拿出手机敲字:是老师本人在打电话吗,有没有可能是其他人?


“早上那条短信的发信源则是在稍远的另外一个位置,且似乎是在移动中发的,现在这个电话没有在移动。我不太肯定,但也许姑且可以算作两种来源?”希尔凡一边查发信源一边打字。


“尽快赶回来吧。”帝弥托利挂了电话揣回兜里,“半个小时后附近便利店见面。”


“希尔凡查出这个电话的来源位于废弃工厂和烂尾楼的市郊,做好面临半小时后来的是假老师的准备了吗”菲利克斯说。


【月如:(我怎么觉得两个都可能是假的(啊明天记得在老师来之前想个暗号】

【和音:Q:希尔凡追了我们中的谁?

A:英谷莉特的祖母(不要啊)】

【妄言:(嗯???(……(现在在现场的只有经历这时的我们四个才明白的那种?(早晨是谁赖床了】

【和音:(你说得对,就这个吧(喂)】

【罗罗:(挺好的】



###################################


在便利店合流


贝雷特:「那麼,大家到我家裡坐坐?」


“我们刚从你家过来欸?”希尔凡乍舌。


英古利特用手肘撞一下希尔凡“总不能站在大街上说话吧!”


“痛、好啦我就是吐槽一下,老师也上车来吧。”


「啊,難道爬窗進去了?」贝雷特眼神一凜


帝弥托利跟在后面,仔细打量老师,想看看和平时会不会有什么区别


希尔凡负责开车,去老师家路上不经意问下老师:“老师……您说的毒品科同事,住哪啊?”


「和電話裡說的同事見面了,他家在城市的邊緣,靠近郊野的地方,是男性,最近搭訕口味變了嗎?」


“哪有——反而是我担心老师您被搭讪了呢,您看您年纪轻轻就是我们的老师生活习惯还那么好……哎哎,不说这个了,可以和我们说下到底发生了什么吗,老师?”


“昨晚在这里跟什么人见面了吗”菲力克斯一口就浪费了希尔凡的铺垫。


【KP:老师描述一下自己的家随意设定就好】

【秋立:雖然平日的穿著很灰暗,但是家裡的主色調意外的是暖色,書整齊地到處碼著,達成了微妙的平衡(?】


「說起來,火鍋散場之後你們又去一起玩了嗎。沒想到大家都在。」打开家门,贝雷特拿了四對拖鞋,給大家一人一對,分別是小熊小狗小馬小貓圖案。


【妄言:(谁给谁啊233333】

【罗罗:(我要小马!!!】

【月如:(马是英谷莉特 熊是山猪?】

【KP:(老师自己呢?】

【秋立:老師自己是灰色的爺爺拖鞋】


换了熊拖鞋,帝弥托利钻进沙发窝好。


其他人先换了鞋,菲力克斯不情愿的穿了猫的“这个根本不适合我”。


“没有,我们之后就解散了。之后课长不是和您在一起吗?”英古利特。


贝雷特搖搖頭。「吃完火鍋我就回家了,然後在家門口遇到找我的同事。」


=【秋立:同事=帝弥托利B,怕被心理学】


“同事?谁?我们认识吗?”希尔凡问。


「沒有聽你們講起過,應該不認識吧。」報了個路人的名字


“您可真是辛苦……是什么工作还要这么晚处理啊……”英谷莉特点头。


「你們幾個怎麼聚回一起的?對了,那條短信??是誰收到的,給我看看。」


“啊,我收到的。”希尔凡把短信调出来展示给老师看


贝雷特看看短信的時間和號碼「案件不會休息,我也是。」


“然后呢?老师您和那位同事谈了什么?”


「談了案件的細節,和犯人的資料。放心吧,那個人已經歸案了,這些都是後續處理。」


“……可是附近的邻居说看到昨晚你和那头山猪在一起”


希尔凡:“欸~所以到底是什么案件?不能和我们说吗?”


英谷莉特:“根本就不是需要特意大半夜谈的问题……老师真是太负责了。完全可以换工作时间谈的。”


「??現在還是把目光放到這個奇怪的短信上面吧。」贝雷特把電話也拿出來,「號碼確實是我的,但我沒有發過這樣的短信,也不記得電話有離開過身邊??有誰想把你們約出來。」


英谷莉特:“……手机一直在老师身边对吧?发短信的时间,老师在哪里呢?”


“是啊,我们这边也是陆续遇上很诡异的事,这条短信也是,老师您的证言和我们所知的一些情况有些出入也是……”希尔凡也说。


「和帝彌托利?我昨晚在家門口和同事走了,帝彌托利見過我嗎?」


帝弥托利摇头。“你邻居说见过你我。


「一直重覆很多次了,我見了同事。??大家是不相信我?」贝雷特说,「信任問題,首先得解決,我去叫同事過來給我做證吧。」


“先把我们昨晚发生的事告诉你吧。散场后我和英谷莉特去了靶场,但监控拍到她11点在港口杀人。”菲力克斯解释。


“是啊,怎么说呢,我也不想怀疑老师……”希尔凡扯出一个笑容,“不过事实是,昨晚出现了一个案件,监控里被拍到是英谷莉特杀了人,但当时她一直和菲力克斯在一起。另外,本来和我在一起的殿下却被目击到在您家门口。再加上那条短信,现在说是人心惶惶也不为过啊。”


“昨晚英谷莉特被人冒充,今天看来也有某人用了我的脸。”帝弥托利简单说明状况。“把那个人叫来吧。”


英谷莉特:“如果老师昨天真的被同事叫走了,那么不止是课长,邻居看到的老师恐怕也有问题。对不起,我们不想怀疑老师,但是必须要慎重。”


“监控里所有那个时间段能拍到我和英谷莉特的视频都被替换掉了,现场留下了作案用的手枪,上面有英谷莉特的指纹。”菲力克斯说。


贝雷特打电话开了外放,接通了:“嘿,贝雷特?”


「昨晚我在家門口被你叫走了,然後和你談了殺人犯的案件到剛才,對吧?」


“啊……对,当然了。”


「我的??學生,遇到了點問題,需要我的在場證明??」


“不好意思,请问您怎么称呼?”英谷莉特问。


“我是托马,总之你们的贝老师昨晚一直和我在一起。”


【妄言:(托马修?(。】

【罗罗:(卧槽】


“哎呀整理那些东西可真不轻松啊。”


“辛苦了。到底是什么案件需要晚上特意联络呢……”


“那个……呃……对,那个连环杀人案。”电话那头的声音,“就是那个针对打红伞的女孩子的。”


“可以挂掉了,还要让他继续编下去吗。”菲利克斯对贝雷特说“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需要瞒着我们的事?这个人是你的下属吧,电话里所说的一切也都是你安排过的。”


“菲利克斯……”英古利特说


「質問我嗎?」


“质问你有什么意义吗,毕竟发生了昨天那种监控被换掉的事,万一你也被盯上了怎么办。”菲力克斯皱眉,“所以你到底有什么不能跟我们说的,还是说在你看来我们是不值得信任的对象”


「如果我真的安排過了,他就不會說得這麼漏洞百出。」贝雷特,「我昨晚的確去見了同事,這是真的。不過他不是你們想見就見的人物。」


“好了,菲力克斯。他不想说的话,追问也没有意义。”帝弥托利低声说。


“嗯……算了,大家都先冷静下。老师,抱歉,我有些事想和我的竹马们说说,啊,不需要您回避,毕竟我也不放心现在这个时候让您单独一个人。可以方便您戴个隔音耳机吗?这样我们在屋子另一角谈话,您也不会听到。”希尔凡站起来。


“没必要避开他,就这么说吧。”帝弥托利说。


「但你們不相信我一個人的話,所以我只能出此下策。??用這種把戲胡弄你們,是我不對。你已經不是五年前那些青澀的學生了。」


英古利特:“糊弄我们?老师,您……”


“等一下”菲力克斯注意到了什么,也站了起来,过去摸老师的脸


“菲力克斯……?”希尔凡紧张观察,上前一步一只手拦在菲力克斯面前确保有突发情况可以立即行动


“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你脸上的勒痕到底怎么回事。喂,你自己也说了我们不是以前的毛头小子了吧,你要自己一个人承受到什么时候?”菲力克斯抓住贝雷特的手腕盯着他的眼睛


菲利克斯说了之后大家也注意到了,老师脸上残留着一点压痕,在额头,鼻梁和脸颊上。


英古利特:“……老师?究竟是怎么回事?请您告诉我们吧!”


“如果你认为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我们可以去山猪家”菲力克斯说。


你被监视了吗菲力克斯打字给贝雷特看。


【月如:(我们能不能检查下自己身上有没有监控器啥的啊】

【妄言:两人一组搜一下?英谷酱的话就男士背过身然后自己搜下,主要不想落单】

【罗罗:(不要陪我了吧我就在客厅找个角落用什么围起来自己搜一下就好了……】


.ra80 老师,老实一点。(侦察)

枪械破坏金毛狮: 1D100 =(48)  = 48(成功)


d100 80侦查

枪圣√: 1D100 = 47(成功)


d100 75侦查

彩虹小马古利特: 1D100 = 62(成功)


D100 菲力克斯抱歉啦

天下美人今宵好梦(心: 1D100 =(82)  = 82(失败)


d100 贝雷特侦察

灰色欺诈师: 1D100 = 43(成功)


=======================(秘密交谈的分割线)

【KP:你自己在帝弥身上安了监视器要搜出来吗】

【秋立:搜出來吧】

=======================(秘密交谈的分割线)


【月如:(我是男的所以你不上心对吗】

【妄言:(就不能是碰到你的裸体心跳加快吗(???】

【月如:(信了你的鬼】


“走开,摸够了没”


“哦、哦,菲力克斯,你吃下的肉都去了哪里啊,怎么摸起来还那么瘦……”


老师从帝弥衣服里拿出一个发信器,很小的一个,把搜出來的東西扔到桌上。


“喂,山猪,这是什么”


希尔凡:“……殿下……难道……果然……吗……?”


英古利特用手机打字。“这个有收音功能吗?”


「這是監視器,帝彌托利被監視了。」贝雷特说,「確實,有人被盯上了。不過那個不是我。」


菲力克斯手机打字“我们换个地方”


「??我不想把你們牽扯進來。不過,正確的方向也許不是這樣。」


帝弥托利:“隐瞒没有任何用。……去我那里吧。”


“山猪被监视了,家也算不上完全安全吧”菲力克斯手机打字


【妄言:(我可以拿起发信器把信号屏蔽或者开关关掉么(需要工具的话车上应该都有】

【月如:(要关么】

【罗罗:(踩碎!(感觉很酷!(但是别真踩 万一引爆呢】

【妄言:(到前面搜身对方也应该知道了(我也想弄碎!但说不定有什么线索(……】


贝雷特把監視器踩碎了


“啊啊,老师……说不定能从发信器上发现什么呢……在殿下的事上您还是那么冲动啊。”希尔凡无奈地收拾一下零件,打个包带着


「帝彌被監控了,他的家也不會安全。在這裡說就可以了。」


“你这头山猪什么时候被监控的都不知道,你家里也算不上绝对安全。难道要我们去你家先搜查一遍”


“那就在这里。”帝弥托利说。


“好吧,正好,我刚刚想说的事某种程度上也和殿下有关。”看了眼殿下,希尔凡把手机拿出来,“其实,从昨天开始我就有收到不知来源的匿名短信。”


“我回忆了一下,昨晚殿下没有离开过我视线,如果说唯一有我不知觉的时间,就是我们回到我家后各自睡着的时间,而那个时间,似乎也正好是老师被路人目击到与殿下在一起的时间。”


“随后我因为噩梦醒了,那时殿下也在身边陪我,不过那时我就收到了第一条匿名短信,写着的是‘小心’。”


“第二条则是方才,在我询问老师那个所谓毒品科的同事的时候,发来的‘我会做个了结,对不起。’”


“我要说的就是这些,老师,或者殿下,谁能给我个解释吗?”


英古利特:“……匿名短信,看不到发信人吗?”


“是的,我本来也打算之后去警局追查一下发信源的位置后再和你们说的,但没想到事态发展得有点过快……”


“我不知道。”帝弥托利说。


“那老师呢?到底是谁在昨晚找上你?还把你绑了……整整一夜?”希尔凡看着老师脸上的痕迹。


贝雷特露出了真的不知道的表情。


“……您也不清楚吗,那这件事先暂按,和我们说说昨晚的事的真相吧?”


帝弥托利紧盯着老师等待他的说法。


「⋯昨晚發生了什麼,一切⋯⋯先從源頭說起吧。」贝雷特开口,「一切都是謊言。抱歉。」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