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

存图,自我满足
【杂食】
Twitter:@RRin42
感谢每个点赞,推荐和评论。开放私信
头像by:❤️猫厨
封面by:❤️一握の砂

【喻黄喻/双花】TRPG记录-幽灵地铁①-黄少天导入部分

TRPG网团实况记录。CoC六版+七版混合规则+特殊房规
KP:rin
黄少天:暮雨客散

原创模组,参考流行之神1的第三个故事。

喻文州导入部分:https://muyukesan999.lofter.com/post/1e7785fd_100b62b1


 在S市的医院和高校分别有两份工作的心理学家黄少天结束了一天的事项——除了一项,一个已经预约了的咨询者最终还是没有出现,连一个取消预约的电话都没有。那个咨询者的名字是张佳乐,S市一个自由摄影师,一周前因为梦魇导致的睡眠障碍来做过咨询,今天理应是他复诊的日期。张佳乐自述他梦见晚上搭乘末班地铁回家,睡的迷糊下车时看见没有站牌名的地铁站,并自那个梦之后一直困扰于每天夜里梦中出现的光怪陆离的画面和声音。

晚上八点,春夏之交,窗外淅淅沥沥地下着雨,黄少天在自己的公寓里。想到这件事,他决定额外打个电话关照一下这个爽约的咨询者。

电话接通后传来的是关机或不在服务区的应答,多管闲事也就到此为止了,虽然稍微有些挂心,但接下来的部分超出了心理学家的管辖范围。打开冰箱突然想起今天喻文州发短信说加班不回来吃饭。冰箱里没有余粮,黄少天打算干脆去高级日料店好好吃一顿。

停好了车之后

(幸运检定34/70 成功)

在饭店门口,黄少天下车了时候注意到一个熟人,是暗地里委托黄少天进行了几次犯罪者心理分析的警局高层,叶家大少爷叶修。他的车停得不远,一下车就点了一根烟,对着手机说着什么。

(如果在这个位置,他不会发现你,判定聆听-50,靠近到判定聆听的不减值的位置需要同时过一个躲藏或潜行)

(聆听判定86/40 失败)

(躲藏判定81/40 失败)

蹑手蹑脚地走近到能听见说话声音的距离,叶修早就发现了他。
“这不是黄少吗?巧遇啊。”叶修匆匆挂了电话,一边吐着烟圈一边对黄少天打招呼。

于是被发现的黄少天也只能上前打招呼“老叶好啊,好久不见在这干嘛呢?”

“来这当然是吃饭。你一个人?”

“是啊,一起?”

“今天哥约了人谈事,改天再请你啊。”

黄少天习惯性地观察着细节
(心理学暗骰 3/90 大成功)

注意看叶修的面部表情,他略有不自然的语调和慌忙收起手机的动作让人判断他遮掩了什么。看他的样子应该是和警局工作有关的事情吧。按照黄少天对他的了解,这件事情他应该有些不情愿和无奈,但他现在的表情,是已经决定背负一切的坚定。

黄少天被勾起了好奇心,有意站在饭店门口,语速超快地和叶修东扯西扯,就是想看看来的人是何方神圣,过了不久,一辆豪车开过来找了个空位停下,里面下来的人径直走向叶修。

“你就是叶修?”高大的男青年皮肤是日光充足的小麦色。

“哦,孙哲平,跟我来吧。黄少,回见啊。”叶修掐灭烟头,和男人一起往包厢里走。

(黄少天对孙哲平这个名字灵感 88/85 失败)

孙哲平这个名字黄少天有点印象,但是想不起什么时候听过了。

黄少天的好奇心已经被勾了起来,他不由分说地两步赶上“诶诶诶,老叶这么见外干嘛?新朋友啊?介绍一下嘛,先生你那车挺不错啊”

“这位是?”孙哲平回头看了一眼。“我朋友。”叶修介绍了一下黄少天。

“你就是黄少天?”孙哲平突然按住了黄少天的肩膀。

“诶?你认识我啊?老叶跟你提的?”

“张佳乐去过你那儿吧?走,我们进去说。”孙哲平看杵在门口不好,大步走进了包厢。

“好,我们进去说吧,杵这儿看着多傻”黄少天自然地跟了过去,还扯了叶修一把,好像他才是主人。

关上包厢的门,孙哲平眼睛要冒出火来一般看着你“张佳乐说过去你那里做了咨询,他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没有!?”

“你别那么急,已经立案了,这不是还没线索吗。”叶修敲了一下孙哲平的背“别吓到黄教授啊,这可是国宝。本来明儿沐秋或者文州要去找你的,今天碰到了也好……哎……”叶修最后长叹了一口气。

“发生什么事了?”意识到事情不太对的黄少天正了正色“他是来找过我,基于隐私的问题我不能透露太多,他今天本来该来复诊的,但却没有来,我打电话过去也没接”

“是的,两天前,他失踪了。”孙哲平握紧拳头“他是不是精神状况不太好?会不会…”他摇摇头,“他那时候有这个倾向吗?”

“孙哲平你别想太多,明天天眼系统就出报告了,你今天急也没用。”叶修顺手点了晚餐。

“失踪?”黄少天略微惊讶的反问,有些犹豫该不该说张佳乐的情况,但考虑可能会跟案情有关,于是决定说一部分“应该不是,他没有那个倾向”

“他去找你是咨询什么?他肯定遇到什么麻烦了吧。是什么!”

“孙先生是吧?”刚刚从老叶口中听到了对方的名字“你先别激动,这个是张佳乐先生的隐私,请恕我真的无法向您说明”

“我是他…”话说到一半,孙哲平像是泄气了一般,他知道他没有这个立场“明天搜查许可能下来,你总是要对警察说。”

“那就等明天我在跟警察交代”虽然平常黄少天是个有点随性的人,但这个时候还是有谨守的原则的。

“我知道,抱歉。”孙哲平摆摆手,“明天是第三天,我…”

“好了,这件事我给你担下,你明天也过来总部一趟。”叶修很有胃口地吃着高级日料。

“别太担心了,张先生会没事的”拍拍孙哲平的肩表示安慰,从钱包里拿出名片递给他“这上面有我电话号,要有什么事可以联络我”

“老叶胃口不错啊”黄少天看了叶修一眼随意的说了一句“行吧,明天早上去”

“谢了,黄教授。这是我的名片。”孙哲平收起了名片,也递过了自己的。他是一家户外运动公司的总经理。这个公司平日都能在广告里看到,规模挺大。

接过名片,黄少天摆摆手示意他不用客气“哟,原来你是xx公司总经理啊,怪不得车那么好”

“明天你和文州一起过来吧,哦,你们还住一起不?他今晚加班,不一定能回去。”叶修对黄少天说。

“知道了,他刚刚给我发消息了”黄少天向叶修点点头表示明白。

三人在各怀心事的情况下吃完了晚饭,气氛还算和谐地各自开车回去了。

----黄少天导入部分结束---

评论(3)

热度(69)